我所师生参加“第十届中国钢铁年会”暨“第六届宝钢学术年会”
作者:    发表时间: 2015-10-26   阅读次数: 1026次

     “第十届中国钢铁年会”暨“第六届宝钢学术年会”及“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于2015年10月21-23日在上海召开。来自 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钢铁企业、制造企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所顾剑锋教授,刘庆东博士及博士生李传维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10月21日,首先参观了同期举行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冶金工业展览会,宝钢、中信泰富特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下午的大会报告中,中国金属学会理事 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就“互联网时代中国钢铁工业的转型思考”,国际钢协总干事Edwin BASSON就“1970年后全球钢铁工业的结构调整”,宝钢集团新日铁住金株式会社副社长Kinya YANAGAWA就“新日铁住金持续发展之举措”,韩国材料和金属学会主席Jong-soo WOO就“浦项技术创新:工艺、产品和市场”,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乐江就“以‘互联网+’为驱动力,推进中国钢铁工 业转型升级”分别做了报告,与往届不同的是,宏观经济低迷和互联网的崛起成为本次会议的热点。

 

 

          10月22日,刘庆东博士及博士生李传维分别以“competitive formation of reverted austenite with Cu-rich precipitate and alloyed carbide in a HSLA steel during intercritical heat treatment ”和“回火时间对核电压力容器用钢组织及性能的影响”为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中国钢铁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首次移师上海与“宝钢学术年会”联合举办,会期3天。宝钢学术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得到了众多中外著名专家、学 者和钢铁同行的热情支持,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层次、高水平、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会议。本届年会除大会报告外,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 学者、专家与宝钢科技工作者将在16个分会场,围绕钢铁工艺技术、产品技术、用户使用技术、通用技术等专题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求行业发展方向,分享国内外的经验和最新技术。

 

撰稿: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