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固态相变、凝固及应用学术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7-06   阅读次数: 1226次

        第十二届全国固态相变、凝固及应用学术会议于2016年6月29日—7月2日在江西南昌举办。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国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等海内外的38个单位,1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所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王博老师及李传维、陈志辉、杨继兰、王佳纬同学在本次会议中做了报告;同时,徐骏老师和熊凯、申刚、李文政、陆郁飞同学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针对大会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http://news.ncu.edu.cn/_mediafile/nandanews/files/1467259146149304.jpg?cache=0.7675331090576947

 

         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受大会特邀分别做了题为“X12CrMoWVNbN10-1-1钢热处理过程中组织演变与工艺优化”与“淬火配分钢中残余奥氏体的作用”的邀请报告,激发了在座观众的广泛兴趣,并且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同时,王博老师和李传维、陈志辉、杨继兰、王佳纬同学也在本次大会上做了报告并且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全国固态相变、凝固及应用学术会议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国内相变领域的一项重要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会议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得大家了解到相关领域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为自己的研究工作提供思路;同时还宣传了本团队的研究工作,对于提升本团队在国内外同行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王佳纬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