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郭增均一行来我所深入交流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05-02   阅读次数: 1569次

      2017年4月28日,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经理郭增均等一行人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与我所潘健生院士、顾剑锋所长及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郭增均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万向公司研究与生产的现状,提到了万向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列出了一系列可能合作的方向和目标,希望和我所强强联合,共同克服技术难题。

 

                        60717884943584

 

      然后顾剑锋所长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包括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设备、软件开发等情况,以及我们在基于数值模拟的热处理工艺和设备研发方面的成果和优势,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努力解决万向公司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416559507417604435

 

      潘建生院士也结合万向公司提出的H13热模具钢的具体问题,与万向公司一行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557451720742735908

 

      双方交流后,顾剑锋所长结合我所的实际情况,初步决定从万向PLM系统建立、H13模具钢寿命提升、产品断裂风险评估与热处理防控等方面与万向公司开展合作,共同致力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所的智能热处理实验室,包括增材制造实验室、力学性能实验室、电镜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金相实验室以及化学热处理实验室等。 

 

                        878552253859812621

 

                        768327576950201483

 

                        534114681850000781

 

                        102220701504737543

 

      此次会议增进了双方了解,对万向公司与我所后续的合作有重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撰稿:蒋元凯

摄影:蒋元凯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