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参加第十二次全国热处理大会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07-24   阅读次数: 541次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主办的第十二次全国热处理大会于2019年7月19-21日在辽宁沈阳顺利召开,同时全国热处理学会十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十一届一次理事会议也成功召开,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所长顾剑锋教授继续担任副理事长。

     

      

 

         四年一次的全国热处理大会是我国热处理领域规模最大、也是最重要的行业盛会之一,已成功举办了11次。本次大会以"热处理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交流我国热处理及表层改性领域科研和生产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引领热处理科技与行业发展方向。会议设有材料研究及应用、相变组织与性能、表面改性、化学热处理、虚拟热处理模型与模拟、关键构件及特大构件热处理等10个分论坛,并邀请了多位热处理领域专家做邀请报告,来自国内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国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所所长顾剑锋教授在材料研究及应用论坛做了题为“增材制造TiAl合金中的LPSO相”的特邀报告,同时代王德成院长做了大会报告。我所师生共提交4篇论文,分别为“显微组织对SA508 Gr.3钢冲击断裂行为的影响”、“高强7Ni低温钢的强韧化机理”、“Al-Mg-Si系铝合金时效过程的组织演变和性能预测模型”以及“42CrMo钢回火过程碳化物析出动力学与强化模型研究”,内容涉及我所当前重点研究内容。

 

撰稿:王婧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