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2019届硕士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01-18   阅读次数: 1999次

    我所2019届硕士研究生蒋元凯和宋逸思的毕业论文答辩会与2019年1月15日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陈秋龙副教授、张幸高级工程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

    蒋元凯同学研究了核电压力容器用SA508 Gr.3钢的过冷奥氏体转变动力学,得到等温转变和连续冷却转变的显微组织演变规律。同时比较了不同冷却工艺试样的冲击断裂行为,通过韧脆转变曲线,断口形貌和二次裂纹表征解释显微组织影响冲击性能的机理。另外,分析了蠕变参数对SA508 Gr.3钢蠕变行为和蠕变变形机制的影响。

 

     

    宋逸思同学研究了核电转子用CrNiMoV钢加热和冷却过程的显微组织演变规律,通过热膨胀法研究了CrNiMoV钢的连续冷却转变得到CCT曲线和显微组织转变规律,同时研究了加热过程中升温速率、等温时间、等温温度对CrNiMoV钢晶粒细化的影响。另外,建立了连续加热和等温过程中的奥氏体晶粒长大模型。

 

     

    答辩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两位同学的汇报,并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答辩委员一致认为两位同学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研究工作,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写作规范,结构合理,逻辑性强,工作量饱满,满足硕士学位论文要求。答辩委员会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两位同学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蒋元凯和宋逸思同学顺利通过硕士毕业答辩!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