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赵晓礼博士通过答辩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12-16   阅读次数: 2352次

        我所博士生赵晓礼毕业论文答辩于2019年12月10日下午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朱祖昌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陆皓教授、李金富教授和我所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王婧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赵晓礼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为《预先析出MC型碳化物对H13钢显微组织与力学性能影响》,本论文对H13钢中MC型碳化物的高温析出行为,及先析出MC型碳化物对后续淬火、回火热处理及渗氮过程中相变、微观组织结构、力学性能的影响,开展了系统的研究。提出了利用先析出MC型碳化物来调控H13钢组织与性能的新工艺方案,实现了塑性和韧性的显著改善;揭示了MC型碳化物析出对后续相变过程的影响规律及内在机制和H13钢中先析出MC型碳化物对渗氮后材料的耐磨性、热疲劳性能的影响规律及机理。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理论意义及实用价值。

 

      

 

        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赵晓礼同学的汇报,从研究内容和论文写作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赵晓礼同学分别作了回答。答辩委员们认为该博士毕业论文研究内容丰富,文字通顺,条理清楚,论证充分,结论正确。答辩委员会经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赵晓礼同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赵晓礼同学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撰稿:王婧

摄影:刘溢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