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加速产学研合作进程,助力装备制造业发展---中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01-12   阅读次数: 1308次

        2017年1月11日上午,我所与中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湖州市埭溪镇正式揭牌,我所潘健生院士、张幸老师,中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祥,中国铸造协会秘书长施加林,浙江省铸造协会秘书长杨春帆,湖州市科协党组书记董黎明,吴兴区委副书记石一婷,及上海市热处理协会的领导和嘉宾共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仪式。揭牌仪式由埭溪镇镇长戚斌斌主持。

 

       

        仪式中,陈国祥总经理首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联机械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向潘健生院士及团队颁发了聘书,希望通过搭建“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一平台,能够加强院士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中联重科在高技术产品的制造水平,确实提高中联机械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影响力。随后潘健生院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与中联机械进一步密切合作,选择有影响力的关键构件,重点攻关,带领企业向高端制造方向发展。

 

       

        湖州中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工业区,公司占地面积100亩,现有员工150余人,其中工程师、技术人员、技师30余人(铸造、机加工、热处理、焊接、设备)、专业检测人员16人(理化、尺寸、无损),建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通过Sira Certification Service评审,取得了ISO9001的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工厂认证,已取得法国船级社(BV)铸钢件生产工厂认可,是国内初具实力的锻钢件生产企业。

 

     

      2015617日,我所中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我所践行产学研合作中的重要一步。迄今为止,我所先后与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广东世创工业炉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了工作站。

        111日下午,潘健生院士一行还应邀参观了人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撰稿:李传维

摄影:张幸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