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丹麦技术大学M.A.J. Somers教授受邀来我所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05-23   阅读次数: 665次

 

        5月19日,应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所长顾剑锋教授的邀请,丹麦技术大学M.A.J. Somers教授来我校访问,并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作了题为“Expanded austenite; from fundamental parameters to predicting composition- and stress-profiles”的学术报告。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Somers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膨胀奥氏体的间隙固溶、扩散及相稳定性问题,分享了近几年丹麦技术大学“Surface Engineering”团队在此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随后针对膨胀奥氏体成分及残余应力提出了创新性的测试方法及数值模拟理论。最后,他还对冷变形对奥氏体不锈钢表面S相形成的影响给出了具体的案例和理论解释。报告结束后,Somers教授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交流结束后,Somers教授参观了顾剑锋教授课题组实验室,并与课题组的教师与学生就研究方向、合作交流以及仪器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

 

       M.A.J. Somers教授博士毕业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物理冶金专业(1989年),后分别于代尔夫特理工(DUT)及丹麦技术大学(DTU)任教,1997获丹麦技术大学Full Professor。先后认丹麦冶金协会主席、丹麦技术科学院副主席、丹麦技术与生产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席等,2016年获美国金属学会ASM荣誉院士。Somers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氮/碳扩散热力学与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出版和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

                                                                                                                                                   

                                                                                                                                                撰稿:王博

                                                                                                                                                摄影:蒋元凯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