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马鞍山市博望区一行来我所考察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11-01   阅读次数: 1463次

    2017年10月31日,马鞍山市博望区副区长张中鑫,马鞍山市博望区科技局局长许明马鞍山市战新产业招商小组金晶、杨晴一行来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教授、材料学院产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斌元副教授,我所所长顾剑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首先,在顾剑锋所长的带领下张区长一行参观了我所的智能热处理实验室,包括增材制造实验室、热-力模拟实验室、电镜实验室、热分析实验室、金相实验室以及热处理工艺模拟实验室等。

 

 

    之后,我所所长顾剑锋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所的科研、人才、设备等情况,以及我们在基于数值模拟的热处理工艺和设备研发方面的成果和优势,并列举了我所以往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实例。

 

   

 

    然后,张副区长介绍了博望区制造企业的基本情况,提到了博望区在剪折机床及刃模具等产品上的优势,同时也谈到了目前博望制造企业存在的一些问题:生产过程不规范、产品标准不统一、缺少热处理数值模拟技术等,并提出与我所合作,利用我所热处理工艺和设备数值模拟的优势,建造一个研究中心,为当地数千家小型制造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与会专家针对这一点进行了热烈的的讨论。 本次会议双方交流颇有收获,决定尽快开展合作,商议下一阶段工作。

 

 

    此次会议增进了双方了解,对马鞍山博望区,材料学院和我所合作有重要的促进和引导作用。

 

撰稿:蒋元凯

摄影:蒋元凯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