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12-11   阅读次数: 1508次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的嘱咐。2017年12月8日,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党支部前往上海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我党创立之初那些激昂的历史时刻,走近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在一大会址展览馆,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当年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铜像,尽管当年参加中共一大的成员在以后历史中的走向不同,这里依然忠实的记录了当时的情形。大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缅怀当年参加“中共一大”的前辈。

 

 

    随后进入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陈设了泛黄的报纸、黑白的旧照、生锈的枪炮,以及革命先辈用过的日常用品等物品,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问卷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彰显着我们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参观中,我所党员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流连,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悟我党创立之初的艰难和不易,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撰稿:李传维

摄影: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