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顾剑锋教授受邀参加马鞍山市“热处理模拟技术及工业应用科技沙龙”并做特邀报告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5-02   阅读次数: 1063次

    2018年4月27日上午,顾剑锋教授受邀参加在马鞍山绿丞复合材料产业工程研究院举办的“热处理模拟技术及工业应用”主题科技沙龙。活动得到了马鞍山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由上海交通大学-马鞍山低碳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和马鞍山江东绿丞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尹宗应,马鞍山市经信委总经济师赵兴胜,博望区信发部门的领导,以及马钢表面技术公司、天马冶金、恒利达机械等十余家企业派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由我所所长教授顾剑锋主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相变塑性、热处理模拟应用、锻件的组织遗传的阻断技术等内容。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由中国工程院潘健生院士创建并担任顾问,以热处理复杂工艺过程中的温度、相变、应力/应变、浓度、流体、电磁等多场量耦合的数值模拟技术为核心,从事高端材料热处理创新工艺的开发,热处理装备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热处理过程的智能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并延伸至材料力学行为与相变行为多尺度分析领域的基础研究,具有众多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研发及企业难题合作经验。

 

 

    顾教授还与各企业代表就热处理工艺问题展开研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尹部长肯定了科技服务沙龙的模式,并提出了发展指导意见。

 

 

    下午教授一行前往博望区,在张中鑫副区长,科技局许明局长的陪同下实地调研申力特机械、海天重工两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7RsajO9ArBx3kWFa2FetQ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