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我所研究生团队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7-18   阅读次数: 1802次

        2018年7月11日,顾剑锋教授指导的仝大明研究生团队凭借《高精度热处理工艺设计》创业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个部委共同主办,自2015 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纳入排行的竞赛,受到了全国高校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团委大力协助以及顾剑锋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我所研究生团队的项目从上海市数以千计的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赛区金奖,可喜可贺。

        参赛团队由仝大明、赵晓礼、叶振华、孙端君、薛轩、宋逸思、王淑侠组成,该项目结合各个团队成员在研究生期间的课题,应用我所自主开发的热处理专用仿真设计软件,利用与上海电气、丰东公司等合作案例,向大赛评委、投资人和观众充分展现了我所在热处理数值模拟方面的科研水平和特色。

 

 

        该项目应用高精度虚拟仿真技术对热处理进行工艺设计,打破了国内热处理主要依赖技术人员的经验和重复试制的研发模式,缩短技术开发周期。投资人评委一致认为,该技术不仅大幅降低了企业热处理研发成本,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为我国的智能制造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再次恭喜项目团队成员勇夺佳绩,再接再厉,预祝在全国总决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