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恭贺我所两位博士生获得TESCAN奖学金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10-18   阅读次数: 2103次

        2018年10月18日下午我所王淑侠、叶振华两位博士生获得泰思肯(中国)有限公司的TESCAN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所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泰思肯(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焦汇胜先生、市场部沈凌女士、资深应用工程师李景女士和我所的全体师生。

 

 

         我所所长顾剑锋教授致欢迎辞,顾教授首先回顾了泰思肯公司与我所的合作历程,从最初的设备购置、安装、调试到最终的成功应用,从普通的客户关系发展到建立上海交大材料学院-泰思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的紧密合作关系,都离不开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泰思肯公司的大力支持,顾教授表示非常感谢。目前泰思肯公司的高分辨场发射SEM/镓离子FIB双束系统是我所最重要的仪器之一,使用率很高,应用于普通钢、核电材料(SA5083钢,X12钢,FB2等)、QPT钢、低温钢、高熵合金、Ti合金等的组织表征和原位拉伸研究,顾教授希望明年能出更好的科研成果,同时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泰思肯公司技术总监焦汇胜先生对双方联合实验室的运行模式非常肯定,并作为示范模式在中国加以推广,双方合作对泰思肯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焦汇胜博士认为TESCAN奖学金的设置可以激励同学们在科研上的锐意进取,泰思肯将继续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助力。最后焦博士对两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撰稿:王婧

摄影:徐骏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