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我所师生参加“双青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11-28   阅读次数: 1390次

        第七届海内外中华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暨第十七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简称“双青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2-25日在上海举行,我所师生踊跃参加并在相应的论坛做了学术报告。顾剑锋所长/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做了“基于数值模拟的热处理优化及工程应用”的特邀报告,刘庆冬老师做了“低温用7Ni钢的显微组织与强韧化机理”报告,李传维老师做了“DLD增材制造TiAl合金的组织特征及其对力学性能的影响”报告,博士生侯维做了“两相区回火对含铜7Ni钢奥氏体逆相变及强韧性的影响”报告,博士生王淑侠做了“介观偏析对SA508-3钢微观拉伸变形行为的影响”报告,把我所各个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并与同行做了深入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同时提高了团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届“双青研讨会”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复旦大学、中科院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等单位协办。会议设有先进钢铁材料、有色金属材料、高温合金、材料先进加工技术、增材制造与智能热制造与先进表征等共15 个分论坛,并邀请了多位材料领域专家做邀请报告,约800 余名来自全国不同省市地区的学者参会。

 

撰稿:刘庆冬

摄影: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