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黄山踏青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4-25   阅读次数: 1637次

    2017年4月13日,我所组织师生一同来到黄山,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踏青团建之旅。

    4月14日一早,虽然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我们热情不减,一行人兴致勃勃来到景区,乘缆车上山。由于阴雨天气,行至半空仿佛置身仙境,腾云驾雾。之后徒步登山,沿途游览了迎客松、送客松以及各种奇石,让人叹为观止。印象最深当属百步云梯,两人宽的百余级险峻陡峭的阶梯从两石间穿过下行,并有云雾缭绕。拾阶而下时,每步都小心翼翼,心惊胆颤,更有甚者“目不斜视”,生怕自己失足掉落。最终团队全体到达黄山主峰之一光明顶,由于置身雨雾,虽不能一览众山全貌,但仍能窥得一些奇松怪石;雨中登顶,也是一次身心的开拓之旅。

 

 

 

    从黄山下来,我们来到下一站是老街。老街的建筑非常具有年代感,典型的徽派建筑林立街道两边,在老街的尽头是一块带有“老街”两字的牌坊,更是将我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邻里街坊的时代。

 

 

    第三天的早上我们乘车去往具有徽州代表性建筑的宏村,风景绝佳,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美丽画卷,素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誉。流连村内,惊诧于古人的智慧;参观民宅,赞叹建筑的巧夺天工;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闲庭兴步其间,悠然之情浓烈得让人心醉。

 

 

 

    这次春游虽然路程较远还遇上雨雾天气,但是黄山美景仍旧让我们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宏村的徽派建筑仍旧让我们流连忘返。经过这次踏青,我们一行人彻底地放松了心情,加深了彼此的情谊,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

 

撰稿:叶振华

摄像: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