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处理工艺学》
作者:    发表时间: 2015-06-23   阅读次数: 2186次

 

潘健生 胡明娟著

 

内容简介:

    《热处理工艺学》是热处理工艺学专著,包括工具、模具、刀具、机器零件、大锻件等典型工件的热处理,渗氮、渗碳、氮碳共渗等化学热处理以及表面强化技术等内容。书中充实了加热和冷却过程中温度场数值分析、温度场与相变耦合、化学热处理热力学、物质传递数学模型、渗层组织与性能等基础知识,目的在于推动热处理摆脱技艺型技术的落后状态,向着严格的科学计算与定量精确控制方向跨越。

    《热处理工艺学》包含作者长期积累的研究成果和生产实践经验,结合典型案例阐述分析和解决热处理生产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因而具有基础性与实用性并重的特色。

    《热处理工艺学》可作为高等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生教学参考书,或热处理工程师的培训材料,也可供从事热处理生产、科研和教学的人员参考。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