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大型锻件SA508 Gr.3钢金相图谱》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06-06   阅读次数: 4219次

韩利战,顾剑锋,潘健生等著

 

内容简介:

    《核电大型锻件SA508 Gr.3钢金相图谱》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核能与核技术出版工程”之一。核电大型锻件SA508 Gr3钢金相图谱》从核电大型锻件SA508 Gr.3钢相变动力学曲线测试出发,系统地开展了SA508 Gr.3钢过冷奥氏体等温转变、连续冷却转变以及回火过程的金相组织分析研究,结合AP1000核电大型锻件试制过程中的金相检验工作,从积累的大量金相照片中,选出一部分编成SA508 Gr.3钢金相图谱,以期从形貌学的角度反映该钢种的组织特征和变化规律。

     核电大型锻件SA508 Gr.3钢金相图谱》可供从事核电装备研发、设计、核电大锻件的制造和质量检验的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