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维温度场换热系数反求解软件 (ThermalSol) v2.0
作者:    发表时间: 2021-03-22   阅读次数: 923次

一 功能介绍

1、提供2种不同的反求解算法(迭代法,搜索法)求解换热系数;

2、通过对一维平板试样连续冷却过程中测量的温度数据的反求解运算,采用对应模型算法,求解出对应环境下淬火介质的换热系数数据。

3、通过对一维圆柱试样连续冷却过程中测量的温度数据的反求解运算,采用对应模型算法,求解出对应环境下淬火介质的换热系数数据。
4、支持多组测量数据耦合求解,相比单组数据求解显著提高了求解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5、支持一维温度场和相变场的耦合反求解运算,能够同时计算出对应的相变数据。
6、求解相关参数统一采用了三次样条的插值格式,相比其他传统求解中定参数或简单插值参数的做法,显著提高了求解结果的精度和参数设定的灵活性;
7、所有前后处理数据采用通用文件格式(txt),以便于和其他软件相互引用;
8、自带了数据前处理功能,能够对测量的原始数据方便的进行滤波、整理处理,且同时提供三种滤波方法,可自由组合处理,并具有Undo功能;
9、提供了简洁方便的图形化操作界面,为求解计算操作提供了便利。

 

二 软件特色
1、支持多组测量数据耦合求解,相比单组数据求解显著提高了求解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2、支持一维温度场和相变场的耦合反求解运算,能够同时计算出对应的相变数据。
3、求解相关参数统一采用了三次样条的插值格式,相比其他传统求解中定参数或简单插值参数的做法,显著提高了求解结果的精度和参数设定的灵活性;
4、所有前后处理数据采用通用文件格式(txt),以便于和其他软件相互引用;
5、自带了数据前处理功能,能够对测量的原始数据方便的进行滤波、整理处理,且同时提供三种滤波方法,可自由组合处理,并具有Undo功能;
6、提供了简洁方便的图形化操作界面,为求解计算操作提供了便利。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