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金刚川》---- 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观影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 2020-12-14   阅读次数: 859次

    今年正逢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值此之际,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该电影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中的一段历史,1953年7月12日,志愿军要抵达金城主战场,必须在第二天凌晨5点前通过一座桥,而美军派轰炸机多次对桥体进行轰炸。电影分别从三个视角: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呈现这个故事,最后三条线汇聚在一起,完成了志愿军大部队过桥。即,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短短两个小时的观影却是一次尤为深刻的精神净化和思想洗礼。所有同志都表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种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以难以置信的高度智慧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让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本次活动的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还在影院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稿:张锦

摄影:王婧

排版:张坤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