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泰热处理CAE软件 (Thermal Prophet) v1.0
作者:    发表时间: 2015-06-23   阅读次数: 2669次

一 功能介绍
1. 设定材料参数功能。支持从数据库中选择材料,也可自定义材料参数。材料参数包括基本信息、等温转变曲线和性能参数。
2. 设定换热模式功能。支持从数据库中选择换热模式,也可自定义换热模式。换热模式包含的参数包括热源温度和换热系数。
3. 设定热处理工艺功能。支持从数据库中选择淬火工艺,也可自定义工艺参数。工艺参数通过时间控制和温度控制两种控制模式实现。
4. 任务管理功能。根据设定的材料参数、换热模式和热处理工艺,集成模拟所需的输入文件,提交任务,启动MSC.Marc ® 并调用子程序进行模拟计算。计算过程中可实时监控任务状态,并可根据需要随时终止任务。

 

二 软件特色
1. Thermal Prophet ® 依托商用有限元计算软件 MSC.Marc ® 强大的求解非线性问题的能力,并利用其提供的丰富的用户子程序接口,集成了热处理常见问题的计算模块,能够对热处理过程中一系列相互关联的复杂问题进行模拟。
2. 采用材料等温转变曲线进行组织转变的模拟,并能够选择不同的模型以考虑应力对转变动力学的影响;在材料的力学本构关系中考虑了淬火过程产生的热应变、相变应变和相变塑性等因素,并能够选择不同的屈服准则和硬化准则等屈服条件。
3. 软件可视化界面友好,操作灵活,材料参数、换热介质参数和工艺参数等输入方便,可作为数据库保存。在软件中可直接启动MSC.Marc ® 进行前后处理,并支持并行计算。

 

三、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