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本软件的主要用途是对一维温度场淬火冷却条件下的介质换热系数进行反问题法求解,从而获取对应冷却介质的换热系数数据信息。

浦泰热处理CAE软件(Thermal Prophet ®)v2.1增加了加热/渗碳工艺过程的模拟计算,采用扩展的温度-相变-应力-碳含量四场准耦合算法,能够预测各种零件在加热/渗碳/淬火等工艺过程中温度、碳含量、微观组织(奥氏体、铁素体、珠光体、贝氏体或马氏体)的分布,以及应变和应力分布(零件变形)​.

浦泰热处理CAE软件(Thermal Prophet ®)v2.0在v1.0的基础上,增加了模拟热处理过程应力/应变场的功能,实现了温度场、组织场和应力/应变场三场耦合的功能;增加了用户可视化界面;增加了任务管理功能;增加了并行计算功能。

浦泰热处理CAE软件(Thermal Prophet ®)将材料学、热处理原理、弹塑性力学和有限元等多学科理论知识加以集成,建立了定量描述淬火过程中各种现象及其相互作用的数学模型,能够模拟工件在淬火过程中的温度场、组织场和应力场的演变过程,从而为制订合理的淬火工艺和开发热处理新技术提供可靠依据。

本软件的主要用途是对一维温度场淬火冷却条件下的介质换热系数进行反问题法求解,从而获取对应冷却介质的换热系数数据信息。

本软件主要用于对钢铁及合金材料淬火过程相变动力学曲线的数值化标定、相关参数的计算和分析;亦可用于其它材料各类曲线图的数值标定与简单样条拟合处理,利用DSplWizard可实现各类工程图线数据的集中整理和分析。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