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变动力学参数分析软件(DSplWizard)
作者:    发表时间: 2015-06-23   阅读次数: 2432次

一 功能介绍
1)各类工程图线数据文件的集中管理功能。
DSplWizard采用了标准Windows系统文件管理方式对各类图线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各类图线数据以独立文件形式存在。系统提供了数据文件的新建、导入(批量导入)、导出、删除、保存等多项功能,用户可在可视化环境中灵活的对各类数据文件进行集中管理。
2)对各类图线进行数值标定和样条拟合处理。
DSplWizard为各类图线数据的标定提供了6种常见的坐标系、3类常用样条拟合方式及灵活的可视化操作功能,用户可灵活选择,便捷的完成各类常见图线数据的标定工程。同时系统采用动态更新功能,用户可随时对所有坐标系和数据点参数进行自由调整,软件系统将自动完成相关的坐标值换算、样条的重新拟合计算等工作。
3)利用标准TTT图线,智能计算淬火过程等温相变动力学关键参数。
DSplWizard集成了标准TTT(过冷奥氏体等温转变曲线)图线数据的参数分析功能,通过简单的选取设定,即可实现等温转变动力学参数B/N及相变孕育时间的准确求解。这项功能大大减轻了此类研究的工作强度,提高了求解效率和计算精度。

 

二 软件特色
1)易于操作的图形化标定方式。采用所见即所得的操作方式,帮助用户灵活,便捷的标定图线中的各类数据点;同时提供图形化的工具,帮助用户随时便捷的修正标定参数。同时,图表文件系统采用树状结构的图形化表示方式,用户可以非常便捷的随时在多个图表文件间进行切换,而对各个图表文件的操作内容也会得到可靠的保存。
2)数据操作兼顾了灵活性和安全性。为每一个数据点提供了激活状态属性,用户可以随时通过调整其激活状态,使其参与或不参与样条拟合和各项扩展运算,同时软件系统会自动根据各个数据点的激活状态对已存在的各项拟合数据进行修正。由此既保证了标定操作的灵活性,又通过保留非激活状态的数据来提高了整体数据的安全性。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