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的周晓望教授应邀访问我所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10-20   阅读次数: 1815次

      10月20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校友、美国Sandia国家实验室的周晓望教授应邀访问我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当天的学术交流由郭正洪副教授主持,我所师生2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周晓望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的权威学者,在当天的报告中,周教授就分子动力学在材料科学应用的最新进展给予了全面的总结;在讨论环节,我所师生与周教授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势函数的构造、二维材料生长和连续介质模型的有效化等方面,周教授均给予详尽的例子解释。

      通过这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与国外知名研究团队建立了联系,为以后的学术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周晓望教授(穿白衬衣者)解释如何用分子动力学模拟扩散的问题

 

撰稿:郭正洪

摄影: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