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硕士生王佳纬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12-28   阅读次数: 1895次

      我所王佳纬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于2016年12月28日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李晓玲副研究员、张幸高级工程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

      王佳纬同学硕士学位论文《TC4合金激光增材制造显微组织的表征与数值模拟》通过缜密的实验测试,表征和模拟计算,深入探讨和验证了工艺过程中组织结构的演变,建立了相关的温度场和组织场耦合的数值模型,并对不同工艺参数下导致的组织形貌分布及某些性能特点进行了较为合理的解释。取得的结果对理解增材制造组织性能有很大的帮助。

      答辩评委们认真听取了王佳纬同学的汇报,从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王佳纬同学一一做出详细的回答,同时与会的师生也针对王佳纬同学的研究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为后续的研究发展拓宽了思路。

      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王佳纬同学的硕士论文研究方法设计合理,表明作者具备较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并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撰写规范,结构合理,逻辑性强;答辩过程叙述清楚,回答问题清晰正确。

      经答辩委员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王佳纬同学的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王佳纬同学顺利通过硕士毕业答辩!

 

撰稿:王佳纬

摄影: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