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博士生李传维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作者:    发表时间: 2016-11-19   阅读次数: 3432次

        我所博士生李传维毕业论文答辩于2016年11月18日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市机械工艺研究所任颂赞高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朱祖昌教授、我所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

        李传维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核电压力容器大型锻件组织与性能研究及热处理数值模拟》全面开展了核电压力容器SA508 Gr.3钢的相变动力学的研究,揭示了相变过程的组织转变规律,为大型锻件热处理数值模拟提供了系统和可靠的相变动力学模型及参数;建立了基于实验的强度和冲击性能预测方法,为大型锻件的力学性能预测提供了可贵经验;实现了调质热处理全过程的数值模拟,可获得核电大型锻件温度-组织-性能的时间和空间分布,为热处理工艺优化提供依据,并已应用于实际生产。

        答辩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李传维同学的汇报,从研究方法和内容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李传维同学分别作了回答。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本论文研究方案慎密,工作量大,结果分析合理。答辩过程表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表明其在本学科领域掌握了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论文达到了博士学位论文水平,具备了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答辩委员会经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李传维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李传维同学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撰稿:李传维

摄影:徐骏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