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Simufact GMBH金属加工仿真软件公司代表来我所交流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6-07   阅读次数: 1838次

      2018年5月28日,海克斯康(青岛)有限公司的丁旭杰博士,德国Simufact GMBH软件公司国际业务总监Stefan Zimmer先生一行来我所交流访问。作为MSC Software的子公司,德国Simufact Engineering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金属加工工艺仿真软件及相关咨询服务的厂商。公司有三个产品线:Simufact Forming、Simufact Welding 和Simufact Additive,分别用于金属成形、机械连接和焊接以及3D打印的工艺模拟仿真。

 

 

      Stefan Zimmer先生首先就Simufact系列仿真软件在我所所关心的金属热处理和3D打印工艺仿真领域的工业应用进行了介绍,并用大量的工业实际案例深入展示了Simufact系列软件在金属成形、热处理、3D打印以及材料加工工艺链仿真过程中的优势。工艺链仿真是现代制造工艺发展的一大趋势,Simufact在金属材料加工工艺链仿真领域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我所顾剑锋教授带领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与丁旭杰博士和Stefan Zimmer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顾剑锋教授首先对丁旭杰博士和Stefan Zimmer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我所在金属热处理加工仿真的科学问题和工业应用领域的一些技术积累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针对一些具体技术问题与丁旭杰博士和Stefan Zimmer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收获颇丰。

 

 

      最后,在杨旭东博士生的带领下,丁旭杰博士和Stefan Zimmer先生参观了我所的增材制造实验室,并就增材制造工艺与仿真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

 

 

撰稿:申刚

摄影:申刚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