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顾剑锋教授及团队赴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7-12   阅读次数: 2033次

        应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2018年7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顾剑锋教授及团队来到位于宁波市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就建立院士工作站以及开展相关的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讨论。

 

 

         在会上,顾剑锋教授就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作了介绍,并与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张建成董事长、李建军副总经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内容既包括制定检验标准,实现过程监控,又涵盖了短时氮化、激光淬火、激光熔覆等表面处理工艺。会上爱柯迪的技术人员也提出了许多问题,顾剑锋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下午,顾剑锋教授及团队参观了爱柯迪的工程技术中心及生产车间,与技术人员作了进一步的洽谈与交流,同时对铝合金压铸成型过程中的问题也进行了探讨。

 

**************************************************************************************

        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IKD,成立于2003年12月,坐落在宁波,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股份制企业。拥有压铸行业先进、高效的设计理念,具备自主研发,精益化生产和管理能力。并建有一套符合现代化汽车零部件生产要求的项目、生产管理体系,质量、风险控制体系。

 

撰稿:杨旭东

摄影:杨旭东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