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健康行”专题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04-29   阅读次数: 632次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为了增强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全体教职工的健康意识,提高团队凝聚力,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团队师生开展了“红色健康行”的专题活动。为避免影响日常工作安排,本次活动选择周末两天(2019年4月13-14日)举行。活动内容以户外拓展运动及红色基地参观教育相结合,以其达到身心协调健康的目标。

        活动首日主要开展了户外拓展运动,支部同志们体验了各类攀登、索道、绳梯等器械。运动中,同志们相互帮助,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但同时,通过近2小时的活动,同志们也普遍认识到,当前大家的身体状况都相对较弱,缺少必要的体育锻炼,这对于从事长期繁重的科研工作是大大不利的。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们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触动,意识到了坚持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的必要性,达到了增强健康意识的预期目标。

 

         

        活动次日,支部同志们参观了浙江省红色教育基地“海公祠”。海公祠纪念的是明朝著名的清官海瑞,其以清廉守纪,刚正不阿闻名于世。海瑞这种不畏强权、坚持真理、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精神真是当前我们共产党员需要强调和发扬的。他的故事再次深深的激发了在场支部同志们坚持信仰的热情,洗涤了同志们部分畏难苟安的思想。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古人学习,坚持做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本次活动使我支部全体党员的身心都获得了一次深刻的历练,增强了同志们体育锻炼的健康意识,涤荡了坚持信仰,不忘初心的思想观念,很好的达到了预期的活动目标。

 

 

报道人:徐骏 2019年4月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