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精神”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 2019-08-12   阅读次数: 868次

        陈云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陈云身上,集中体现了党的领袖人物的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为此我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陈云精神”学习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采用了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7月30日,我支部全体党员驱车至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中,我支部同志首先参观了陈云纪念馆。通过3个展厅的参观,同志们了解到陈云同志在国内革命、新中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的工作生活经历。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执着追求真理、忠于党和人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崇尚真抓实干、一贯谦虚谨慎、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了我们全体同志。

 

 

        接着同志们参观了陈云同志文物展,这里展示了陈云同志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各类实物。那一件件打着补丁的衣服,普普通通的用具,再一次让同志们感到震撼。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领导,生活上却始终保持如此朴素节俭,真是值得今天我们全体同志的学习与传承。

        最后我支部党员参观了陈云故居并做了合影。

 

 

        通过本次生动的参观活动,我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反思,努力传承“陈云精神”。坚持信仰,坚持实干,不忘初心,踏踏实实把各项科研教学工作做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报道人:徐骏 2019年7月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