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师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钢铁年会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11-30   阅读次数: 1554次

    2017年11月20日至22日,刘庆东博士与侯维博士参加了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钢铁年会,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让钢铁更绿色,更智能”为主题,一千五百多位来自国内外钢铁冶金、材料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此交流冶金与材料基础理论、生产工艺、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装备和自动化技术、节能环保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探求钢铁行业绿色、智能的发展道路。

 

 

    刘庆东博士在钢铁材料分会场做了题为“HSLA船板钢中富Cu相的析出行为”的报告。其从研究背景介绍开始,详细讲解了采用原子探针层析技术对富Cu相在奥氏体连续冷却、马氏体等温回火、奥氏体逆转变过程的演变和析出行为的最新研究进展。这个报告为进一步深入理解材料内部结构和性能的关系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材料的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会后,刘庆东博士与侯维博士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与交流,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本次会议在进一步了解了同行所做研究的同时,也提升了我组在低温钢研究方面的国内影响力。

 

 

撰稿:侯维

摄影:侯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