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我所陈志辉博士通过答辩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7-05   阅读次数: 1889次

         我所博士生陈志辉毕业论文答辩于2018年7月3日在材料学院H楼302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潘健生教授,上海市机械工艺研究所任颂赞高工、上海交通大学陈世朴教授、上海大学吴晓春教授、我所顾剑锋教授、郭正洪副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

 

     陈志辉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GCr15-1.3Si-0.3Mo钢奥氏体稳定性及组织与性能研究》以 GCr15-1.3Si-0.3Mo钢为研究对象,分别研究了过冷奥氏体的等温过程和淬火组织中残留奥氏体的回火过程中奥氏体的转变特征及其热稳定性与稳定化。同时探讨了Q-T、BT和BT&Q-T工艺对该钢显微组织与力学性能的影响。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背景和一定的理论意义。

 

 

 

        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陈志辉同学的汇报,从研究内容和论文写作上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和建议,陈志辉同学分别作了回答。陈志辉的博士毕业论文工作量饱满,数据、图表充实,撰写规范,结果解析合理、可信,满足了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答辩委员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该论文的答辩,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在此热烈祝贺陈志辉同学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撰稿:王婧

摄影:李传维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