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王博博士参加第九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 2017-06-06   阅读次数: 827次

     

         2017年5月25-26日,我所王博、刘朝阳博士参加了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中国制造2025-多学科交叉表面工程技术”,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0余家单位的4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博博士在摩擦学表面工程技术分会场作了题为“可控气体渗氮与表面塑性变形复合强化重载齿轮磨损性能研究”的报告。其针对当前重载齿轮在苛刻服役工况下常见的磨损剥落、开裂现象,提出了一种表面复合改性技术(专利号:CN 201611102517.7),介绍了该工艺处理条件下得到的特殊复合梯度组织特征,并阐述了其与重载磨损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汇报结束后,王博士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及西南交通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就工艺控制手段及复合强化理论进行了深入探讨,还与来自中车集团(常州)及四川齿轮制造单位的多位专家就该工艺应用于工业生产中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

 

 

撰稿:王博   

摄影:刘朝阳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