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我所顾剑锋教授及团队赴张家港洽谈产学研合作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1-15   阅读次数: 1313次

    应张家港市科协、张家港市科技局、张家港市科技镇长团的邀请,12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顾剑锋教授及团队来到张家港市,就张家港市众多金属零件制造类企业关心的热处理工艺问题举行对接会,并走访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

 

     

    热处理工艺对接会上,顾剑锋教授就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作了介绍。顾剑锋教授团队及其所在的材料改性及数值模拟研究所,是在潘健生院士的主导下成立的,长期从事材料热处理过程数值模拟及其工程应用,材料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的多尺度模拟等,主攻新型能源装备大型锻件热处理技术难关,承担和参与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上海市重大和重点研发攻关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重点项目,开发了国内首个热处理工艺模拟软件——浦泰热处理CAE,极大地提高了大型锻件热处理成功率,先后与中国核电、上海电气重工、丰东集团、日立集团等开展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家热处理工艺相关企业提出了众多技术问题,顾剑锋教授一一作了解答。科技镇长团副团长王成勇教授主持了对接会。

  

     

    下午,顾剑锋教授及团队重点走访了中环海陆重工、荣程锻造、海锅锻造等企业,先后与企业总经理及技术人员作了进一步的洽谈与交流,并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并与海锅锻造、中环海陆等就项目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参加此次对接会及走访企业活动的还有科协、科技局、镇长团及区镇板块的其他领导。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