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我所师生参加“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并获奖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9-17   阅读次数: 1988次

        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Congress of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Heat Treatment and Surface Engineering, IFHTSE)于2018年9月11~14日在美丽的古城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主席斯科特·麦肯齐致辞。李鹤林、赵振业等两院院士及来自国内外的千余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本届大会举办了一系列论坛和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国内外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围绕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业界动态,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我所顾剑锋教授、张幸老师、王博博士以及申刚博士生一行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顾剑锋教授主持了“Modeling and Simulation”分会场的部分报告,并应邀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heat treatment and its engineering application”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所在热处理加工模拟以及工程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关注。

 

  

        王博博士在“Chemical-thermo Treatment”分会分别做了题为“Thermal fatigue evaluation of AISI H13 steels surface modified by gas nitriding with pre- and post-shot peening”以及“Nitrogen expanded austenite with superior load-bearing capacity: microstructure control and formation mechanism”的报告。申刚博士生在“Modeling and Simulation”分会场作了题为“Microstructure-based mesoscopic modeling of deformation behavior of dual-phase steels using crystal plasticity finite element method”的报告。仝大明博士的墙报“Effect of residual stress on indentation and rebound hardness measurement”也在会议期间展出。王博博士凭借其优秀的研究工作在大会晚宴颁奖环节获得了“优秀青年作者奖(Young Author Award)”,并上台领奖。

 

 

 

         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是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的系列会议之一,是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大会,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通过此次会议,我所在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充分展示,也促进了与国际学术同行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撰稿:申刚

摄影:顾剑锋、申刚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