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 2018-06-05   阅读次数: 910次

        时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支部为了促进支部党员学习改革创新的精神,宣传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于本月5日下午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热情支持,还吸引了团队内许多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参与。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首先由支部书记徐骏同志作了“1978-2018 照片记录的中国变迁”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引用了四十张具有鲜明年代特征的照片,从大众熟知的日常生活角度出发,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革。照片中的许多情形都是在场同志们亲身经历过的,因而引发了大家极大的共鸣。期间个别同志还做了即兴的发言,分享了自己类似的经历和故事。

 

      

 

        紧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我所了解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主题座谈,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以自身的许多经历,分享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物质生活、风俗习惯、精神面貌等各方各面的巨大变化。许多变化内容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许多90后同学。

 

      

 

        最后以支部党员为先导,开展了主题为“歌唱祖国,砥砺奋进”的歌咏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上台放歌,演唱了许多歌颂祖国伟大成就的曲目。虽然现场的设备简陋,同志们的演唱水平也略显粗糙,但是内心表达的祝福和赞美确是热烈和真诚的。由于大家的参与热情空前,以至于本次歌咏活动的持续时间大大超出了原来的预期。同时也反映出本次主题活动的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全体与会人员深切体会到改革创新为我们国家带来的巨大变迁和进步,坚定了同志们坚持改革创新的信念,鼓舞了同志们坚持改革创新的士气,增强了同志们的政治荣誉感与历史责任感,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取得了突出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的成功再次证明了新颖生动的形式可以为组织生活带来突出的效果,不仅大大提升党员同志的参与热情,还可以吸引其他群众的主动参与。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还将坚持采用此类新颖生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增进支部政治学习与宣传的效果,努力打造一个更具活力和自信的支部。

 

报道人:徐骏 2018年6月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