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我所喜获2022年度全国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一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 2022-10-13   阅读次数: 919次

2022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于2022年8月15日在青岛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我所参赛团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此次赛事中表现出色,在预赛和总决赛中均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团队指导老师为李传维副教授和顾剑锋教授,团队成员有张浩、王治涵、翁鸿飞和戴澳诚。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已连续3次(2019、2020、2021)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共吸引国内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的广泛参与。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经过全国各赛区角逐,72支本科生队伍及63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图文|王治涵、翁鸿飞

排版|张坤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