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责任与担当”—-记材料改性支部《流浪地球2》观影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 2023-02-14   阅读次数: 377次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面对国内外疫情与经济的新形势,为增强信心,攻坚克难,我支部于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电影党课活动。

 

    本次组织观看的影片是《流浪地球2》,是我国自主拍摄的一部科幻影片。影片借助一场太阳爆闪危机,描绘了全人类在面对自然危机和生存绝境时,如何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用牺牲与担当化解危机,最终求得人类传承的延续。

 

 

    影片中规模宏大的的行星发动机、算力惊人的量子计算机、以及奇思妙想的太空电梯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科技力量的美好远景。与此同时,贯穿全片的夫妻之情,父女之情,师徒之情更是直击大家的内心,将我们中华民族独特的人文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世界的面前。

 

    近三个小时的观影,就像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当张鹏义无反顾地喊出“五十岁以上的出列”,当周喆真无比笃信说出“我们的人,一定可以完成任务!”,责任与担当两个字在我们所有人的心头萦绕。让我们在感动之余忍不住联想到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让我们每个人都再次意识到,我们之所以能够拥有眼前安定、和谐、幸福的生活,正是因为了千千万万人的默默负重前行。

 

    经过本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必将以更大的热情与责任心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各项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报道人:徐骏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