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焦点

再创佳绩!我所两支队伍在2023年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 2023-07-22   阅读次数: 296次

        2023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总决赛于2023年7月16日在江苏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我所参赛团队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此次赛事中表现出色,再次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和研究生组一等奖。

        本科生团队指导老师为李传维副教授和顾剑锋教授,团队成员有戴澳诚、王子谦和宋丰成。

        研究生团队指导老师为韩利战高级工程师和顾剑锋教授,团队成员有李德钲、张浩、仝珏川、于一笑和束南。

        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已连续3次(2019、2020、2021)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江苏科技大学承办,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江苏省材料学会、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184所高等院校,1118支队伍,4693名学生的广泛参与,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长山校区举行,经初赛、决赛区域赛选拔,共有128支本科生队伍及99支研究生队伍参加总决赛。

        两支队伍蝉联一等奖,展现了我所在材料方向的坚实基础与创新精神!

 

 

图文|戴澳诚、李德钲

排版|仝珏川

责任编辑|王婧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