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从百年沉沦到伟大复兴”
作者:    发表时间: 2020-10-21   阅读次数: 793次

视频党课主题活动

 

    本月21日,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视频党课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观看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的主题演讲“从百年沉沦到伟大复兴”。

    金教授从1840的鸦片战争讲起,系统的阐述了新中国建立以前,中国社会遭受的苦难,并详细分析了其中的部分内因。证明了近代中国的落后和困难不仅仅来源于外国侵略势力的强大,更在于我们自身思想精神方面的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近代中国人在国家意识,民族精神上的巨大缺失。最可怕的落后是精神和思想上的落后。

 

 

    通过对比,金教授向我们揭示了现代中国伟大复兴的内在动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我们精神与思想上的觉醒与奋发。同时这对我们党员也有很大的启示意义:没有坚定的信仰,就没有强大的动力;没有坚定的信仰,就没有伟大的复兴。知耻而后勇,负重前行真是我辈共产党人需要践行的使命。

 

报道人:徐骏

排版:张坤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