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l

德国Edmund Buhler AM0.2电弧炉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电弧炉。电动电弧枪操作简单;配备真空机械手,无需破坏真空可直接将样品翻转;熔炼过程污染极小;真空吸铸装置可制备大块金属玻璃;熔炼温度可达3500℃,满足高熔点材料的熔炼要求。该设备是实验室熔炼合金和金属非晶,尤其是高熔点和活泼金属合金的理想设备。

淬透性用于表示钢在淬火时整个截面被淬硬的深浅程度,是评定钢热处理工艺性能的关键指标。常用的淬透性标准试验方法为端淬试验法。采用这种方法时,将规定尺寸的试样加热到淬火温度,然后在试验机上一端喷水冷却,试样完全冷却后测定沿其整个高度上的表层硬度分布,以端面至淬硬到规定硬度值的距离表征。

气体渗氮炉可实现以NH3/氮分解气为介质的气体渗氮/预氧化渗氮工艺,适用于一般试料或小型精密零件的气体渗氮处理;多功能气体渗碳炉具备温度精控系统,气氛控制及流量自动调节系统,能够实现多介质环境下的气体渗碳及碳氮共渗。

Nabertherm Heat Treatment Laboratory Furnaces 热处理实验系统包括RS170/750/13真空管式炉、N11/H箱式淬火加热炉、LH120/14高温箱式退火炉、N120-85HA箱式回火炉及加热炉控制管理系统。

德国Eldec的SDF技术可同步或单独以中频或高频方式运行,在表面几何形状复杂的轮廓进行保真表面淬火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通过可靠的IGBT晶体管技术保护设备实现耐短路和抗空转,即使因为疏忽接触到工件,也不会对感应电源造成损坏。微处理器控制的Eldec高速PLC,实现几微秒范围内的控制循环。配备的高重复度和高精确能源剂量控制器,可获得最佳的过程能力 (SPC)。

Copyright 2014 ©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改性与数值模拟研究所